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咖啡店中的紙杯 - 嚴浩

2015年05月18日 - 蘋果

大約5年前,我家所有的塑膠容器全被老婆送進回收站,只用玻璃、不鏽鋼和陶瓷製品,同時,也小心注意產品的來源地,否則玻璃一樣可能含鉛、不鏽鋼可能是劣質、陶瓷的釉同樣可能含有毒素。

家裏的沐浴液和洗手液換成了簡單的手工皂,化學成分減低了,對水質的污染也小得多,這樣也減少了塑膠瓶。只有洗髮水還是要依賴商品,但也轉而選擇香料較少的天然產品。

廚房中,只有油膩的碗才用少量洗碗劑處理,一般就用溫水和棉布清洗。

我曾做過幾次生物共振測試,很高興地發現身體中沒有化學殘餘,可是前一段時間再測試時,治療師問我:「你最近經常用塑膠杯喝水嗎?」當然沒有,塑膠杯早就被扔了,但治療師竟然在我的體內發現常用於塑膠製品中的雙酚A。我老婆突然醒悟:「咖啡店中的紙杯算不算?最近去戲院看戲,我老公總是會買一杯熱茶,熱茶是用紙杯裝的……。」

這種紙杯的內壁有一層膜,保護紙杯不會被水浸透,而這層膜的成份與塑膠的成份相似,含有雙酚A。

「熱水會讓紙杯內壁的化學成份分解加倍,還是不要用了。」我知道治療師這句話不是故意嚇我的,這是事實,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幾杯熱茶就足以讓化學品在我的體內留下明顯的痕跡。那麼經常吃杯麵的人豈不是受到雙酚A的污染更嚴重?幸虧我已經有很多年不吃杯麵。

現在去戲院看戲,我會自己帶着保溫杯,是麻煩一些,但我不希望雙酚A在我身體中移民落戶,情願用小麻煩及時把大麻煩擋在門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