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最危險的食物是糖 - 嚴浩

2015年03月26日 - 蘋果

一切垃圾食物中,最危險的食物是糖!我曾經報道過:新南威爾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簡稱UNSW)是澳大利亞一所世界頂尖研究型學府,大學中的學者最近發現:老鼠才吃了垃圾食物6天,大腦功能已經開始衰敗,而且無法恢復!垃圾食物包括甜品糕點、炸薯條、薯片、和餅乾、甜麵包圈、汽水飲品一類的食物。但如果其他食物健康,只大量喝糖水、吃甜品又如何?博士結論:「即使飲食結構沒有高脂肪,只有高糖,一樣造成大腦迅速衰敗……」

強調:即使沒有垃圾食物,只愛吃甜品,一樣造成大腦迅速衰敗!

除了大腦衰敗,身體中多餘的糖跑到了甚麼地方?對身體造成甚麼影響?首先是加速細胞衰老,如果你才20出頭,40不到,已經發現身體有以下的症狀:頭髮變得稀少、身體各部份都變得鬆弛、關節不靈活且發出噪音……你要注意了,你的細胞已經開始老化,所有表面的衰退其實都對應着細胞層面的變化。造成這個現象的生化反應叫「糖基化」,除了吃進太多的糖以外,促成糖基化的過程不需要再多的條件就可以輕易發生,並隨年齡增加而增加,因此,糖基化被認為是對健康的一個大威脅。

糖吃太多會引起糖尿病,但脂肪與澱粉吃太多也會引起糖尿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