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白糖惹火又便秘 - 嚴浩

2015年03月30日 - 蘋果

糖要吃,但要有所選擇。譬如蜂蜜與白糖就有原則性的大不同。蜂蜜含有75%以上的單糖──葡萄糖、果糖及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有機酸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是一種天然營養療效食品。

而白糖(蔗糖)是一種雙糖,攝入人體後,必須先轉變成單糖(主要是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白糖除供給能量外,幾乎不含任何營養成分。無論是消化吸收還是營養平衡,蜂蜜都遠勝於白糖,如果單從提神方面來選擇,蜂蜜的效果也遠比白糖來的快。

孩子用蜂蜜代替白糖,可以極大的減輕齲齒的發生,也可以減輕口腔疾病的發生率。有的人明明飲食健康還是容易惹虛火上升,那是每天喝東西的時候加白糖的緣故。這樣的習慣還會引起便秘,如果你已經每天注意吃新鮮蔬菜水果還是便秘,問問自己是否每天吃白糖和甜品,因為大部分的甜品、飲料與巧克力都是白糖做的。

用蜂蜜代替白糖則會避免上火和便秘,還可以極大改善口味。蜂蜜還有極好的美容功效,這就是我們食用蜂蜜、摒棄白糖和白糖製品的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