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煉神還虛穿越時空(精氣神三之三) - 袁康就

2015年3月27日 - 信報

「精氣神」的「神」可以理解為有主體意識的能量,或有主體意識的氣。

打個比喻,一個小房間坐了一群人,如果有人在抽煙,煙在空氣中飄遊,房內布滿煙味。我們姑且叫這煙是「氣」。若問,這煙可飄到甲而不飄到乙的鼻子嗎?不可以,全房間的人都嗅到這煙味。我們說,這些煙是沒有主體意識的,是沒有能力主控自己往哪個方向飄遊的,更沒有能力要甲嗅到而乙嗅不到。

我們打坐所煉的神,叫「陽神」,是有主體意識的氣,可以抉擇自己飄遊的「行為」。即是說,這個具備主體意識的氣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志」去影響房中某個人、或所有人、或不去影響任何人。

含藏訊息高級能量

我們所認知為「無」的空氣中,很有可能存在着一些具訊息的高能量東西,只是人類的六識無法接觸及認知而已。

科學家已清楚告訴我們,我們以為是空無的宇宙空間裏,存在着極其微小的粒子,而這些粒子又源起自「擬似上帝粒子」的終極粒子,它可能在十的二十四次方分之一秒的瞬間被追蹤得到。然而,這上帝粒子又在瞬間蛻變為成對的光子及其他基本粒子。這些真實存在的微細東西是人類肉眼,以及所有知覺工具未能觸及的。

我們所謂的空無其實並不空無,只是我們沒有能力從時間和空間的高層次領域去認知那真實存在而已。

我們的知覺世界非常有限。除了我們無法看到的基本粒子之外,這時空更有可能存在某些「訊息」以及其他東西。像電腦一樣,它們以某類「格式」存在,人類沒有足夠的工具把那些格式解讀,讓內容展現,於是這些東西長期隱藏在人類知覺世界背後。然這些訊息與能量偶爾在特殊條件下展示時,人類便非常驚訝它在不同時空的穿越能力,就稱之為「神」。

大腦意識與能量融合

我們的大腦是人體總指揮,意識以及意識傳遞建構大部分的身體活動。意識就是訊息一種。高階氣功所煉的陽神,就是附帶自己所有意識的高層次能量,包括潛意識及前世今生、以及自己祖宗遺傳下來一切智慧和經驗的記憶,還有人類的集體潛意識。

打坐煉陽神,就必先煉出真炁,再煉「神入炁中」,從而神炁合一。神是自己的主體意識,炁是人體的高能量。打坐到此,恍恍惚惚,既是入定狀態,又不是入定狀態,恍惚之中有主體意識隱存其中,此混融一體便是陽神萌動處,接下去是煉此陽神游移空間及時間的能力,方法之一是「三觀法」,容後再談。

當陽神離開肉身走進空無,就是具主體意識的能量。這陽神攜帶自身的訊息進入超微瞬間,可能是十的八次方分之一秒之內,隱蔽其形,再走回我們現世的時空中。在時間選擇的瞬間,陽神又有可能出現於過去或未來的時間領域中;時間決定空間,要回到過去或出現於未來,對於陽神來說絕對易如反掌。

作者為註冊中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