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日飲三杯紅酒可致肝癌

2015年03月26日 - 蘋果

飲酒過量會引致肝癌,但飲多少酒才致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根據全球34個研究分析,指每天喝三杯紅酒(45克酒精,約逾半支750毫升紅酒)或以上就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而每多喝10克酒精,患肝癌的風險會額外增加4%。

這34個研究涉及820萬人,當中有約2.5萬人患上肝癌,WCRF分析指,每天喝45克酒精就是患上肝癌「強有力的證據」,但暫時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每天喝45克酒精以下會增加患癌風險,但建議女士限制每天喝一杯酒,男士最多喝兩杯酒。

英國關注喝酒組織Drinkaware建議,若想減低因喝酒導致的肝癌風險,女士每天最多只喝一杯175毫升、含13%酒精含量的酒,相當於一杯紅酒或白酒;男士最多只喝1.5品脫、含4%酒精含量的酒,相當於約750毫升的啤酒。

喝一杯咖啡減14%風險

研究又指,肥胖都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而每喝一杯咖啡,患肝癌的風險會減14%,但研究員艾倫沒提出應喝多少杯咖啡,但警告「我們不是呼籲喝得爛醉,然後再過量攝取咖啡因」。

英國《衞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