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真面目 - 李純恩

2015年02月09日 - 蘋果

旅遊網站做調查,看看情侶旅行有什麼事發生,結果有不少力數對方難頂之處,嚴重者,還因此分手。

情侶拍拖,有許多真性情會刻意隱瞞,都想讓自己成為對方眼中的西施,言行舉止總是有些保留。所以過來人會給打算結婚的年青人出主意,叫他們出去旅行一次,在旅途中單獨相處,同床共枕,戒備鬆弛,一覺睡醒,真面目便露出來了,受不受得了,當可定奪。

有老古董聽了就說這樣做教壞年青人了,還沒結婚,怎麼可以睡在一起!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你也拿他沒辦沒,因為他們總是不讓年青人做他們年青時候偷偷摸摸不知做了多少次的事情。這種人,可以不理。

比旅行更徹底的,就是同居。旅行雖然可以暴露真性情,但也要看旅途長短,若是兩三天的短途旅行,那要裝還是有得裝的。如果換了同居,那就叫真正生活在一起了。日日相處,朝見口晚見面,不出一個月,便什麼都看清楚,嫁不嫁得過,娶不娶得落,用梁特首的話來說,就會看出「端倪」了。這時候,真正考慮也不遲。這個方法比單單去一次旅行要周全保險。

真正生活在一起是否就能看清楚真面目?大多數是這樣,當然也有例外,比如以前有個在電台做清晨節目的女主持,據她自己爆料,每天老公上床睡着了她才卸妝,睡到天未亮她就起床返工,那時老公還未睡醒。所以結婚許久,她老公都沒見過她沒化妝的真面目。帶這樣的女人去旅行,環遊世界多少圈都沒用,那就閉着眼睛娶回家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