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免疫系統練大隻秘方 - 嚴浩

2015年02月02日 - 蘋果

掉在地上的食物撿起來扔進嘴裏不衛生,有人開玩笑謂「大菌吃小菌」,其實一點沒錯,人類確實生活在一個細菌世界,身體中有各種好的細菌,也可能有壞的細菌,外界的細菌也時時刻刻想攻入我們的身體,我們身體中的免疫系統分分秒秒在防護戒備中。

保持免疫系統的健康非常重要,一旦免疫系統有病怎麼辦?Dr. OZ這樣說:「用藥物來改善免疫系統健康不是明智的選擇,要善待迷走神經,令身體自身的免疫機制能夠正常運作,自愈能力達到最大。免疫系統不應該低下也不應該亢奮。」

我們說過,迷走神經是重要的自愈系統,我們的功課是強化自愈神經,就像練習強壯腹肌那樣,強化迷走神經系統也可以訓練,更必需要訓練,Dr. OZ是個受西方正統醫學教育的名醫,但他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氣功!其中包括太極一類的內家拳,也包括瑜伽和冥想、每天散步深呼氣。他還推薦了有食療作用的各類食物:菇類、蔬菜尤其十字花科的,例如椰菜、西蘭花等,可可(超市有可可粉)或適量的咖啡、益生菌或者乳酪。

益生菌需要每天補充,有讀者的濕疹在服用我推薦的包括益生菌在內的食療系列後改善了,便問我還要服用多久,Dr. OZ在針對益生菌的說明中特別強調:「身體中益生菌自身的生命並不長久,需要不時補充,令腸道的菌叢保持均衡。」如果益生菌數量不足,種類不全,受影響的不止是皮膚,身體會永遠處於亞健康狀態,意即會有各種慢性病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