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男女不可無番茄 - 嚴浩

2014年12月30日 - 蘋果

番茄在2002年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十大風雲食物」的榜首,吃番茄是為了吃茄紅素,生番茄很難被腸胃吸收,所以番茄最好用油過一下,茄紅素才容易被釋放和被吸收,這裏提醒不要用普通超市的所謂精煉油,目前在香港,用非化學方法提煉的乾淨煮食油只建議野山茶花籽油和椰子油。

男人和女人都應該每天吃番茄,對子宮頸、前列腺和胰臟有莫大好處,甚至可以預防這三個器官的癌變,只要每天吃一顆番茄就能達到保護功效;其掃除自由基的效力為其他種類胡蘿蔔素的兩倍、維他命E的百倍,所以也是抗衰老的高手,最適合生活壓力大、自由基高的人。

盡量少放鹽,鹽過高會使血壓上升。番茄對皮膚很好,我自己每天吃番茄,把做好的番茄混入小米粥中,吃的時候再加上一湯匙椰子油,已經吃了起碼4年,近年來不斷有讀者說我皮膚好,我想如果是真的話,每天一個番茄有幫助,同時小米祛濕補胃,椰子油滋潤皮膚,加起來吃效果肯定更好。

自從留意電磁波的危害,才知道我每天吃的番茄還可以減少皮膚輻射損傷,長期食用番茄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愈紅的番茄愈好,不要吃所謂「牛奶小番茄、聖女番茄」,都是變基因產物,這一類的番茄有些屁股是尖的,那更是加了過量農藥的結果,台灣竟然把這種惡心的產品美化叫「桃太郎番茄」。從國外的食療資料中得知,番茄還有安眠的作用,睡覺前按照上述方法吃一顆番茄有助睡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