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四個月的BB有濕疹 - 嚴浩

2014年01月25日 - 蘋果

四個月的BB有濕疹,家長通過電郵寄來了照片,孩子小臉上明顯有皮炎(在得到這位家長同意後,照片已經放在「食療主義」的網頁上)。

筆者問:大便是否正常?有沒有服用過抗生素?

濕疹與腸道健康有直接關係,通過大便可以了解腸道情況,如果曾經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腸道健康。

家長:大便正常,沒有服用抗生素。

沒有以上這兩個情況嗎?我收到回信後有點懷疑,是不是家長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

但這位家長還是很細心,她回信以後想了一想,然後又回一封信。

家長:更正,BB大便正常,每日三至五條。11月我乳腺炎時曾經服用抗生素,退燒止痛藥,大概有點關係(通過哺乳)。

這樣就是了,符合BB形成濕疹的主要原因。我想建議BB用「食療主義」專治濕疹的外用「膚安霜」,以及歐洲產品益生菌和蒜頭水,但在回信前,為了確認適合嬰兒,我再特意請教發明「膚安霜」的同事,精油專家Christina Paul,和更熟悉了解這兩種歐洲產品的同事。

筆者:建議你外用「膚安霜」,對BB皮膚安全,治濕疹。用蒜頭水,從一天四分一茶匙開始,混在水中。同時服用益生菌,因為要補救抗生素造成的損害,請向「食療主義」的店員要C字頭的益生菌,用四分之一粒,用匙羹壓成粉,混在奶或者水中。先開始,開始後請聯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