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打倒慢性發炎 - 嚴浩

2014年11月18日 - 蘋果

慢性發炎令機體衰退,也是糖尿病與腫瘤的成因,我經常推薦的益生菌、蒜頭水等都不是補品,而是幫助強化免疫系統的有效食物。

電磁波污染打擊免疫系統、為病菌助紂為虐、使炎症永遠不會復原,絕對不可以對電磁波掉以輕心。

用抗生素只會在自己體內培養超級病菌,待細胞產生耐藥性便怎麼打針吃藥都沒用了。

身體長期有慢性炎症還會引起血管有關疾病,譬如心臟病,這是「美國心臟病學院雜誌」2006年7月的文章(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當人總是感到疲倦,如果沒有電磁波污染、沒有重金屬中毒這一類的問題,要自我檢查一下有沒有各種各樣的慢性發炎,如果有,要特別注意補充輔酶(Co-Q10),為心臟增加營養,同時要注意補充奧米加3,奧米加3來自磷蝦油和冷榨亞麻籽油。

建議:每天早餐後服用兩顆磷蝦油,如果是素食者則服用冷榨亞麻籽油。2003年希臘醫院General Hospital of Nikea找來76個患者分別有高血脂和高炎症指數,各自服用三個月冷榨亞麻籽油,每天服用15g(約一湯匙),三個月後所有患者的炎症指數與血脂指數都明顯下降。(原文見雜誌《Atherosclerosis》)。也有文章顯示磷蝦油的效果比亞麻籽油更好,我個人會兩樣都服用。同時服用益生菌、蒜頭水,為身體打底,最好去做一個食物測試,為自己度身定做一套食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