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心靈是真正力量 - 李怡

2014年09月28日 - 蘋果

著名的勵志大師Napoleon Hill總結他訪問500名成功人士的經驗,認為成功的關鍵只有一個,就是向着既定目標的堅持。堅持,讓愛迪生在經過幾百次失敗後成功設計出可用的燈泡。堅持,使林肯在經歷一次心碎、兩次事業失敗和八次公職落選之後當選總統。

Hill也講到失敗的三個因素。

一,對別人的成功,不要馬上產生競爭或嫉妒的感覺。因為別人達到你所認為的成功,不表示你就不能成功了。別人的成功無損於你成功的潛力。要以別人的成功為榮。真心誠意關心別人,這些人也會更加願意幫助你。

二,不要半途而廢。當遇到天大的困難使你想放棄的時候,把思慮焦點放在目標和結果上,如果你相信目標正確,就不能因為遇到挑戰、過程困難而放棄。只要有勇氣和執着要完成夢想,終會得到報償。

三,不要拖拖拉拉。經常把你的人生目標放在心上,這樣一旦機會出現,就很快看出來,這時要果斷,要馬上採取行動。記住:有時候不作任何決定就是最糟糕的決定。最有成就的人是在機會出現時勇於掌握的人。一件起初可能令人感覺難以招架的工作或任務,要有自信接下。拖拉,猶豫,機會就會失去。

美國當代作家Greg S. Reid把21世紀的成功典範,結合Hill在上世紀寫出的《成功法則》,寫了一本書《Stickability》(執着力)。書中以許多成功例子說明:過去的時代,未來取決於我們外在環境的改變;現在的時代,未來取決於我們內在心靈的變化。

唯物主義者,相信物質主導一切,錢與權勢就是力量;現代的科技發展,社會的進步,則證明內在心靈和人心的變化,才是影響未來的真正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