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百年養生實戰錄第二集(三):心柔軟者健康長壽 - 嚴浩

2014年10月03日 - 蘋果

20,心定神一,受治者信堅心專,兩心相合,可以統治百病,無不神效。

(嚴浩按:病人需要信心,信心來自知識,要讓自己多學一點健康知識,有信心以後,心就安定下來,神就集中,頭腦思維因而清晰,於是可以統治百病,無不神效。)

21,心神不安,情性躁急,為致病致死之總因。故安心法,為衛生(改善健康)第一要訣。心可以主動一切。心定則氣和,氣和則血順,血順則精足而神旺,精足神旺者,內部抵抗力強,病自除矣。故治病當以攝心為主。

(嚴浩按:老大夫在他留下的100條養生實戰錄中,大部分都與訓練心性有關,心好比是一個患有多動症的孩子,浮躁動蕩沒有定性,得病之後更加心神不安,情性躁急,對改善健康都無益。按照老大夫的經驗,心安定是改善健康第一要訣。其實中外專家都注意到一個現象,一切正信宗教都可以導人安心,布緯博士也特別強調正面思維是有治療效果的正能量,結交有正能量的朋友是布緯療法中一個至為重要的治療方法。)

22,能靜則仁,有仁則壽,有壽是真幸福。

(嚴浩按:優秀的中醫理論結合了佛、道、儒的心法、氣功,甚至易經的天人結合理論,但現代有這種修養的大師級人物鳳毛麟角。按照修心者的經驗,一個人只要心能安靜下來,心自然柔軟,心柔軟的人不動氣,不動傷害的心,是一片仁心,當心處在這種狀態下,周身氣脈自然不亂,氣血因而經常保持暢通,因而得壽,因而幸福。老大夫憑這個心法健健康康活了一百多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