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直轄市能這樣嗎? - 李純恩

2014年09月28日 - 蘋果

仁川亞運會上,香港單車選手李慧詩連奪兩面金牌,看着她身披香港區旗在場上飛馳慶祝,真的令人高興。

一個地方的運動員得了獎,自然也是替那個地方爭了光,李慧詩得獎,她自己得到了應得的榮譽,也為香港爭了光,她絕對有資格披起香港區旗慶祝,她對得起香港。

看到這個場面,不由得想起前些日子梁愛詩將香港比作一個中國直轄市的言論,照梁女士的理論,香港嚷了半天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都是多餘的,因為直轄市還不如什麼少數民族自治區,不過是直接被中央管轄而已。

然而,在奧運會和亞運會這類國際盛會之中,你有沒有見過一個來自中國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的運動員,在獲獎之後可以披上一面「市旗」(如果有的話)?在領獎台後面又升起一面「北京旗」或「上海旗」嗎?

這其實已經解釋了香港根本就不是中國一個直轄市,此所以每年亞太經貿組織會議,中國除了國家主席出席之外,香港的特首也有資格與會,為什麼不見天津市長或重慶市長也在被邀之列?

這麼一個簡單的事實,為什麼身為基本法什麼什麼的梁女士搞不清楚呢?那必定是思緒亂了,思緒亂了之後,人便胡言亂語,香港變成了中國一個直轄市,中學剛畢業的黃之鋒有美國CIA背景,真是噏得出就噏,沒有把香港變成中國的一個直轄市,而變了一座瘋人院,瘋的全是權貴和擦鞋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