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燥熱長咳無有怕(上):熱洋葱汁斷長咳 - 嚴浩

2014年10月20日 - 蘋果

咳嗽很難治,俗語說:「入門問咳嗽,醫生皺眉頭。」治咳嗽好比是堵房子漏水,漏水的房子最難堵漏,所以看房子若遇到漏水的房子,價錢好都情願不要。

秋天最多人咳嗽,我最近咳嗽了快半個月,每到晚上一有睡意就咳醒,根本無法入眠,我長時間有乾咳的毛病,這次遇到一些風寒,隱藏的毛病便全發了出來。開始的時候掉以輕心了,後來嚴重到10點上床咳到3、4點都無法入睡,試了很多方法無效,痛苦了6個晚上以後,想起來用「熱洋葱汁」加上「龍脷葉馬蹄豬肺湯」,服用第二天晚上開始生效,終於可以重溫睡覺的樂趣。過程中老婆擔心,不斷催促我去看醫生,但我觀察身體,雖然連續多天無法正常入眠,但沒有發燒,白天仍然非常精神,照樣忙碌而思維一樣清晰,於是決定再堅持一下,一心想多試試食療法,否則每天的文章那來許多寶貴的資料?專欄好像是一隻永遠吃不飽的怪獸,每天都得費盡心思餵食,一天不餵,那個白森森的大嘴巴就追着你咬,真可怕。

咳嗽起因多種,先不講其中詳細道理,這個方適合以下人群:如果咳嗽不停又是入秋以後更加嚴重,或者因為感冒以後長期咳嗽不停,可以這樣開始──大洋葱一個,去皮,切絲,放在碗中隔水蒸熟,絕對不要在洋葱中加水,蒸的時間約30分鐘,得洋葱汁不多,小口喝掉,臨睡前服用。如果可以早晚服用一劑更好。能夠加上泡腳更有效。有人吃一次就有效,如果有效仍然要連服三天,加上服用「龍利葉馬蹄豬肺湯」調理身體最理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