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百年養生實戰錄第二集(七):健康從心態開始 - 嚴浩

2014年10月07日 - 蘋果

29,午時屬心,此時可散步一刻鐘,閉目養神,則心氣強。(午時是中午11點到1點,吃過飯散步15分鐘,然後閉目養神片刻,對心臟的健康很有幫助。)

30,人生一切事業,皆以精神為根本,而精神之衰旺強弱,全賴心神之靜定不亂,一個亂字,足以妨礙一切工作。(這裏的心是心神,不同上文的器官,但心神也影響器官的健康,心神定而不亂,則血液運行暢順。)

31,養病治病不可求速。因性急助火,火旺損氣,反而不美。另不可貪多,貪則無恆而性急,況百病由貪而起,不可再貪以重增病苦也。(病去如抽絲,細胞需要時間排毒,需要時間修復,這個過程要養,不可以貪快。百病由貪而起,大部分的病是貪吃出來的,太積極運動也是貪,所以也一樣傷身。)

32,大病自救法:一、不要怕死,決信我這個病,非但可以養好,並且身體可以格外健康,保證長壽。因為自己機體中本有特具的能力,不是空言的安慰。二、相信不用醫藥或靠何種營養食品,一定有自己除病延年的妙法。三、從今日起,我決定不許再去打擾我那病體,不許想着我那個病是如何病的,好壞都不許去計較它,只做個無事人。四、在這修理期內,不許想念工作,也不許悔恨喪失了時間和工作,專心一致,否則又遲誤了。

(老大夫推行用散步、安心、食療改善健康。老大夫的年代沒有「生物共振儀」,建議在開展食療前先去做一個測試,為自己度身定做一套適合自己的食療,享受現代科學帶來的理性與安心。溫馨提示:有病看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