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F先生的後宮秘密(上) - 嚴浩

2014年09月01日 - 蘋果

「氣場」、「氣脈堵塞」這一類的術語本來只屬於中國氣功,現代德國人發明了一套「生物共振」機器,與氣功的宇宙能量理論如出一轍,但被歐洲人用現代科技破譯了,成為一種最新的改善健康手段,本來屬於中國的玄學,如今是一套有邏輯、可以看得見摸得到的設備,非侵入性,也沒有藥物。

有一位讀者F先生吃了布緯食療兩年,但癌細胞還是慢慢擴散,我建議他去找「食療主義」的營養師Ruth約做一個「生物共振」檢查,他去了,以下是Ruth的報告。

Ruth:「F先生,年紀才30多一點,已婚,有孩子,父母都曾經有癌症歷史,先做氣脈堵塞測試。F先生在患癌症之前是一個煙民,睡眠時間沒有規律,有時候整晚工作,天亮才上床。

2007年發現有癌症之後(到現在有7年),他改變了作息時間但無法入眠。我和同事Catherine聽他講述飲食結構,他每天服用布緯食療兩次,加蘋果和紅蘿蔔汁,午餐和晚餐主要吃麵食、pizza和芝士,他知道不可以吃肉,但不懂可以吃甚麼代替,結果吃更多碳水化合物,很少吃蔬菜因為不喜歡,他也知道如果要改變生活和飲食方式需要認真付出努力……」

我不時接到來信問已經服用布緯食療頗長時間卻沒有效果,但沒有一個坦白平時的睡眠和飲食狀況,好像F先生,我已經和他通信兩年,這是第一次知道他的生活細節,顯而易見,這樣飲食是不符合食療要求的,但還有一個影響健康的重要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