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你一天喝多少杯水? - 嚴浩

2014年09月11日 - 蘋果

一位男士挽起袖子讓我看手臂窩上長滿了濕疹,一位女士問我便秘、眼澀應該吃甚麼,她臉上打了很厚的粉底但仍然遮不住黃褐斑,兩位有個共同特點:不愛喝水,細胞與器官不夠水份以致無法自我清洗,這位女士說多喝水會頻繁上廁所,其實身體中水份充足後反而不會尿頻,這道理好比為一盆乾涸的花澆水,水會立刻漏出盆底,但如果泥土水份充足,水漏出的速度相對慢,細胞與泥土一樣有毛細管作用。

于小姐:「我以前從不喝清水,雖然做很多運動,但只偶爾喝汽水果汁或湯,又喝酒,幾乎天天頭痛,每次在一天內服用九片必理痛,皮膚乾、臉腫、關節痛、肌肉痠痛。結婚後老公逼我喝水,我一喝就要上廁所,尤其是早上,尿頻得很厲害,要外出的時候那敢喝!小便清而無顏色,明顯直入直出。後來我決心解決這問題:不管去廁所有多頻密,從一起床開始,每小時喝一杯200ml的溫水或常溫水(飯後不喝,隔一小時以免減弱胃酸消化能力)直到睡前一小時。

起初覺得水很難嚥下,小便又多得不得了,很不舒服,幾次想放棄,因為實在很麻煩。但才過了5、6天,情況竟有改善,足足兩星期後,水已經一點不難喝,尿頻的情況也完全消失。現在唯一尿頻的日子是因為有些天喝少了,或去旅行沒水喝,一補足以後就回復正常,自己感到水份吸收得很好,皮膚不乾了,關節痛不斷改善,晚上睡得更好因為不用上廁所!希望你可與你廣大讀者分享給他們一個鼓勵。」于小姐的分享非常到位,很感謝,您是一位天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