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有趣的酸鹼調節劑Rayobase(完):寫到這段也心煩 - 嚴浩

2014年08月16日 - 蘋果

為甚麼要補充礦物質?主要原因之一:我們的土地太瘦了,所以我們吃進去的食物嚴重缺乏礦物質,地球人口愈來愈稠密,土地頻密耕種,沒有休息補充的機會。使用化肥為土地增加營養是從西方開始,後來發現化肥的禍害便有所節制,但這時候的大陸化肥已經好像蝗蟲一樣侵蝕着全國大部分的耕地。

美國科學家W. Price的科研證據顯示,生活在自然環境的少數民族食物營養,其中所含微量礦物質比生活在工業城市的居民食物高出四倍!這指的是我們這些吃超市食物苟延殘喘的都市生物,即使吃的是有機食物,其中的必須微量礦物質也一樣欠缺,這當然是因土壤的關係。寫到這一段的時候我也不禁心煩,聯想起我最討厭的有關地球末日一類電影,自己分明也生活在末日前的世界,不過這一切不是自然災難,都是人心引起,當人心改變,我們的世界也改變,改變世界從每一個人的心做起,從對待自己、對待家人開始。

我其中一位家人很壯,但醫生說他缺乏營養,現在我才知道原因。缺乏微量元素礦物質和維生素除了以上原因,還因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運動少,精力過度消耗,飲食不規律等。當然也不要忘記食品製造商為了我們吃得有味道,所以做大量的食品加工,結果這種危害比農業污染更嚴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