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有趣的酸鹼調節劑Rayobase(二):你的身體今天甚麼味道? - 嚴浩

2014年08月15日 - 蘋果

肝膽健康受食物影響,也受睡眠、壓力影響,大油、大鹹、大辣、食物中有味精、煙、酒、藥物等都影響肝膽,市面大部分的中式餐廳都有以上特點,去日本旅行一個星期,服用酸鹼調節劑Rayobase時發現口味變淡了,回到香港又打回原形,估計是日本菜沒有甚麼油,味精的使用在日本也屬於違法,加上放假沒有壓力,這些元素都為肝膽的健康加分;腎是排毒器官,尿液中少了油鹽味精自然腎也少了壓力。

這樣看起來,這位女士平時在香港的飲食、工作壓力和睡眠習慣都已經影響了身體酸鹼度,當她換了一個飲食結構和去除了壓力後身體馬上有反應,回到從前的軌道上後就打回原形了,這個身體變化在與酸鹼調節劑互動的情況下,通過味覺被第一時間反映出來。

鹹帶苦的口味反應估計在上班一族中比較多,因為大部分上班族都是睡眠不足、壓力大、天天飲食在外。

我在服用酸鹼調節劑的時候口味苦中帶有一個臭蛋味,這是肝和腸道的味道,我的肝膽偏濕,這是大部分案頭工作者的通病,其中一個症狀是口苦;加上每天都喝一點酒,但未能及時補充益生菌和微量礦物質,腸道的益生菌數量和品種便受損。
後來減少喝酒和注意每天喝最少一升水,苦味明顯淡化,臭蛋味完全消失,但去一家味精太多的餐廳吃飯後,口味馬上打回原形。

大部分大陸人服用酸鹼調節劑的時候口味都是臭蛋味,這是大陸太多垃圾食品和用太多味精的緣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