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耳鳴的食療(六):長期伏案不利耳鳴 - 嚴浩

2014年07月 31日 - 蘋果

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戴耳塞,耳朵進了水使耳鳴惡化,建議每天沐浴的時候也戴耳塞,以防萬一。不要去噪音太大的地方,如果無法避免,要戴耳塞。

戒煙,連無煙的香煙都要戒,尼古丁限制血正常流向耳組織,耳鳴更惡化。記住「不通則痛」,維持暢順的血液循環自然健康,耳鳴也就沒有了。所以運動和泡腳很重要,夏天也可以泡腳,但一定不可以開冷氣,也不可以開風扇,目的就是為了出一身汗。

很多藥物都引起耳鳴,包括阿士匹靈和非類固醇的抗發炎藥(NSAIDs、Ibuprofen、Advil、Motrin、Naproxen、Aleve),部分感冒藥、部分血壓和心血管的藥、部分抗抑鬱藥、部分癌症藥。

要經常運動但是不要長時間的劇烈運動,譬如騎單車等,騎單車的時候由於脖子長期無法保持垂直,也影響血液流向耳朵組織,結果是加強耳鳴症狀。這樣也就可以明白,如果長期伏案工作,也一樣令耳鳴症狀無法改善。

在安靜的卧室中製造「白色噪音」,譬如風扇、抽濕機、冷氣機的聲音,或者製造海浪的聲音,有助蓋住耳鳴聲。

明天有一個案例是典型的吃藥吃出來的耳鳴,很無辜也很無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