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歐洲隱世醫學排毒篇(三):孩子中鉛毒的渠道 - 嚴浩

2014年08月04日 - 蘋果

以下是生活中鉛的來源:

1、汽車尾氣,通過肺吸入的鉛,50%是來自汽車排出的尾氣。

2、空氣污染。

3、家庭裝修:不要把兒童房間裝飾成五顏六色,許多建材如木器塗料、內牆塗料、有顏色的木傢具和壁紙,包括近年來流行的一些PVC塑料材料中都含有鉛,造成房間空氣裏的鉛污染。

網上有一位媽媽留言:我的兒子出生後,一切發育正常,在兒子一歲左右時,我們將住宅的地板用紅色油漆刷過,由於鉛的比重大,室內不易揮發,幼兒個子小,經常在地上爬,三歲發現兒子有問題時,也想到兒子可能是中了甚麼毒,但沒想到漆地板這件事。

4、室內吸煙:在對吸煙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和無煙家庭中長大的孩子進行對比後發現,前者患鉛中毒的比例比後者要高出10倍以上。研究還表明,幼兒的血鉛水平和鉛中毒率隨家庭中吸煙量的增加及吸煙時間的延長而升高,年齡越小血鉛水平和鉛中毒率越高。

5、蠟筆及水彩筆、強力膠:有的幼兒在畫畫時將蠟筆的紙外皮撕掉,如果這時吃東西前不洗手或洗手不淨,就會把鉛吃進肚子裏。

6、廉價鉛筆及七彩封面書:大陸有9種不同類鉛筆中的6種鉛超標,最高超標4倍,七彩封面書含鉛量超標14倍。

7、噴漆玩具、兒童的首飾,如果孩子喜歡帶玩具睡覺、親吻玩具,受到的危害就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