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布緯食療的味道(二):布緯鮮芝士味道 - 嚴浩

2014年08月23日 - 蘋果

癌細胞搶肉吃,所以腫瘤病人不可以吃肉,這個道理我已經在《嚴選偏方》1、2集,和新書《嚴浩偏方》中一再重複,如果真正關懷自己、關懷有癌症的親人,應該花一點時間探討。有關服食奶製品後有飽滯感覺,我也在書中多次講改善的方法,但芝士的品種原來也有關係,品種的問題也與食療的口味有關。

布緯食療要求服用者長期吃,但一個不好吃的東西怎麼叫人每天吃,還要一天吃幾次?兩個月前我和朋友們去歐洲,特意去德國布緯中心尋找改善方法,結果找到了兩種產品,不能說是新產品,相反,是最原始的產品。半個世紀以前當布緯博士發明布緯食療的時候,她選用的芝士原來不是茅屋芝士,而是一種歐洲特有的鮮芝士,這種芝士沒有茅屋芝士中的「特色」味道,所以特別可口,更可愛的是這種芝士本身富含乳酸,只有經過發酵處理的新鮮奶才含乳酸,乳酸使乳糖不耐症患者不會有飽滯感覺。

為甚麼後來又被布緯博士自己改成茅屋芝士?因為美國沒有這種歐洲芝士,但美國的茅屋芝士中含有與這種歐洲芝士一樣的重要元素硫化蛋白質,為了方便歐洲以外的用家,布緯博士就也提倡茅屋芝士。茅屋芝士不含乳酸也不含乳糖酶,布緯博士提倡的自製酸椰菜含豐富乳糖酶,所以服用食療前要先服用酸椰菜汁。即使有些人的乳糖不耐症不明顯,布緯食療的服用守則也包括酸椰菜汁,因為癌病人一天中需要服用大劑量食療,酸椰菜汁可以確保消化正常。(註:有關布緯鮮芝士請參考Facebook的嚴浩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