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耳鳴的食療(五):壓力越大耳鳴越大 - 嚴浩

2014年07月 30日 - 蘋果

耳鳴患者要徹底戒咖啡、濃茶、高鹽食物、酒、與含人工合成糖的一切食物。有關人工合成糖的細節我已經寫過,收錄在剛出版的《嚴浩食療實戰錄》,萬里出版社。要戒快餐與垃圾食物,包括薯片、罐頭、午餐肉、香腸等,這些食品都高鹽,我每次吃一次快餐舌頭都會發麻,因為實在太鹹。不當的飲食會惡化耳鳴,每天應該隨身帶個筆記本記住曾經吃過、喝過甚麼東西,以後便懂得避免。一切與飲食有關的症狀都與腸道有關,所以必須每天補充益生菌,但不要服用隨便一種益生菌,市面大部分的益生菌在胃中已經被胃酸殺死,根本無法進入腸道,我曾經推薦過一種歐洲的產品是直接溶化在腸道中的,請參考新出的書《嚴浩偏方》,是藍色封面的。

壓力越大耳鳴狀況越嚴重,工作會帶來壓力,晚上因為耳鳴而睡不着帶來更大的壓力,造成惡性循環。每天運動不止有效減壓,還可以調整體溫,這一點對感冒後引起耳鳴的患者特別重要,睡前泡腳有效幫助減壓與排除被困在身體中的寒,《嚴浩特選秘方集》第二集中有一個泡腳方是專門針對耳鳴的。

專家建議耳鳴患者在睡覺前有一套完整的放鬆方法,譬如散步、做瑜伽、冥想、打太極、泡腳、聽音樂,每天堅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