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耳鳴的食療(四):引起耳鳴的種種 - 嚴浩

2014年07月29日 - 蘋果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說耳鳴比較難治,可能要同時關注身體多方面的問題,不過話說回來,耳鳴難治但不是無法根治,身體有很大的自愈能力,關鍵是你必須幫助身體回到健康的路上,從整體上照顧好身體,讓身體恢復自愈的能力。這一切又要從飲食健康、睡眠時間、運動、正面思維開始說起,建議有需要的人參考我的書,書中已經收錄很多很有效的方法。

很多案例是感冒後開始有耳鳴,有可能是感冒引起了中耳炎或者鼻竇炎,更有可能是吃了抗生素,這兩天介紹的食療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況試試,如果是吃過抗生素,還必須補充特定種類的益生菌,有關益生菌的文章已經收錄在我的新書《嚴浩偏方》中,是藍色封面的。

下巴關節離位也有可能引起耳鳴。下巴關節離位學名叫顳頷關節失調症(TMJ dysfunction),症狀是下巴張合的時候有咯咯聲音、下巴關節痛、下巴在開合時會歪向一邊且角度受限等。

病因包括長期吃口香糖、堅硬的食物;長期緊張焦慮導致顏面肌肉無法放鬆;常熬夜,睡眠品質欠佳;先天韌帶鬆弛;全身性關節炎,譬如類風濕關節炎;夜間磨牙;外傷;咬合不良,譬如牙齒不整齊、缺牙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