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鎂+椰子油打倒腦退化 - 嚴浩

2014年08月17日 - 蘋果

新書《嚴浩食療實戰錄》中有講腦退化的食療方法,《嚴選偏方》第二集中有椰子油和MCT油實戰腦退化的記錄,今天再介紹鎂以提升食療效果。

身體中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鎂存在骨骼,其餘在細胞和器官。鎂對大腦意識正常運作無比重要,2010年美國醫學雜誌《阿爾茨海默症週刊》(Alzheimer's Weekly)報導:連續服用鎂補充劑五年以上記憶明顯改善。2006年的醫學雜誌《醫藥假設集》(Medical Hypotheses)報導:鎂補充劑與腦退化藥memantine同時服用對阿爾茨海默症和血管性腦退化的病人有幫助。

鎂在身體中支持超過300種生化功能,鎂水平低有腦退化危險,幸虧可以改善。美國國家健康學會,營養補充劑司(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Office of Dietary Supplements)指出,年長者比起年輕人缺少鎂,特別是年長者服藥一般比年輕人多,藥物也會阻礙鎂的正常吸收,建議成人男性每天補充鎂劑量420mg,女性320mg。

平常多吃以下食物補充鎂:堅果中的杏仁、腰果、花生,蔬菜中的菠菜、糙米、豆類,水果中的香蕉,還有純乳酪。我介紹過的酸鹼調節劑中含鎂350mg(每天兩小包)適合女性,另外一種鎂補充劑含鎂量超過四百(每天兩次)適合男性。鎂一定要與鈣和多元礦物質一起服用才有效,但市面很難找到這種產品,我買過,白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