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黃精杞子燒海參 - 嚴浩

2014年07月17日 - 蘋果

以下這個菜補腎益精,養陰潤燥,降脂降壓,男女都應該常吃。

19,黃精杞子燒海參──

材料:黃精30克、枸杞子30克、水發海參200克、葱段30克調味料適量

作法:將水發海參放入水中泡6小時,撈出,切段,備用。黃精藥店有。將枸杞子放於溫水中浸泡30分鐘,撈出後與黃精一同放入碗中,待用。炒鍋置火上,加野山茶油,大火燒至九成熟時,投入葱段,大火爆炒出香,待葱段將炒焦時投入海參段,不斷翻炒,加米酒熘勻,加水250毫升,放入黃精、枸杞子及適量薑片,燜鍋,改用小火燒煮40分鐘,待海參酥爛加鹽、五香粉、香醋,拌勻,再煮至沸即成。

功效:適用於腎陰虧虛型糖尿病。海參補腎益精,養陰潤燥,常用於糖尿病食療。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海參能降血脂,降壓,對老年性糖尿病有較好防治作用。

20,黃鱔粟米粥──

材料:黃鱔絲100克、枸杞子30克、粟米100克

作法:將黃鱔絲切碎,放於碗中。將枸杞子與粟米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0分鐘,調拌入黃鱔糜,加入米酒,持續煮20分鐘,待粟米煮爛,黃鱔肉熟,加葱花、薑末、鹽調味,煮沸即成。早晚食用。

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的糖尿病患者。鱔魚所含的特種物質「鱔魚素」能降低血糖和調節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治療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極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