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明目三明治 - 嚴浩

2014年07月11日 - 蘋果

續昨)4,山茱萸──

材料:山茱萸肉25克,泡水喝一天。

作法:將山茱萸肉洗淨,去核。

功效:改善一般人經常疲勞困倦狀態,頭暈目眩,耳鳴腰痠,遺精遺尿,小便頻數,虛汗不止,或婦女帶下多者。適用於糖尿病患者,山茱萸中的山茱萸醇提取物給四氧嘧啶性和腎上腺素性糖尿病模型大鼠灌胃,可明顯降低血糖,並提高肝糖原含量。山茱萸降糖作用可能與促進殘餘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和增加器官、組織利用葡萄糖有關。

同時山茱萸醇提取物1.0克/公斤,0.5克/公斤靜脈注射能抑制正常家兔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液黏度,亦能明顯抑制糖尿病大鼠全血黏度和血小板聚集性的增高,改善血流狀態。

5,昆布海藻湯──

材料:昆布、海藻各30克;黃豆150克

作法:將三者放入鍋中,煮湯,加少量調味品,任意食用。

功效: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實驗證明,昆布中的褐藻澱粉灌胃,對正常小鼠有明顯降血糖作用。

6,明目三明治(用全麥包)──

材料:多士兩片、芝士一片、枸杞3克、蘑菇5克、洋葱3克
作法:將芝士平鋪於多士上,灑上其餘材料,放於烤箱中,烤8分鐘,待熟後當早餐食用。

功效:明目,抗衰老。適用於糖尿病視力退化者。枸杞有明目與降血糖功能,且蘑菇含有多醇,可醫治糖尿病,對降低血糖有明顯效果。(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