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酸梅治牛皮癬和濕疹 - 嚴浩

2014年07月03日 - 蘋果

傳統醫學用酸梅治牛皮癬和濕疹,《中藥大辭典》於烏梅功用主治項下便明列治牛皮癬,可見烏梅治癬不是空穴來風。治牛皮癬和濕疹甚至單用烏梅一味便有很好的效果,從前的方法如下:

「取烏梅五斤水煎,去核濃縮成膏約一斤,每服半湯勺(約三錢),每日三次,治療12例,服藥12至37天不等,基本治癒五例,顯效好轉四例。」

從前要自己把五斤烏梅煮成一斤才成膏狀的梅精,現在梅精是現成的了,每天飯後用半湯匙沖一大杯水,不要加糖,一天三次,「服藥12至37天不等,基本治癒五例,顯效好轉四例」。強調要飯後服用,而且絕對不要加糖,服用後一定要用清水漱口,建議有胃病的人要從少量開始。

梅精是高鹼性食品,通過調整身體中的PH值消滅繁衍在我們腸道和皮膚中的細菌和霉菌,所以建議有香港腳和念珠菌的人也照這個方法試試。

霉菌像果蠅很難消滅,從熟透的香蕉中長出來的小飛蟲就是其中一種果蠅,我有大戰果蠅的經驗,這東西不知道如何鑽進了木地板下面,迅速繁衍成災,我一再從地板縫中灌入殺蟲水以為可以成功滅蟲,結果還是要拖上半年到9個月,果蠅會在繁殖過程中長出體型比普通果蠅大幾十倍的蠅后,死一批又長出一批,但每一批都比以前的弱小一點,到後來完全絕跡。這和身體中的霉菌是同一個道理,堅持改變霉菌的生活環境霉菌便無法生存。(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