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梅精提神比咖啡好 - 嚴浩

2014年07月04日 - 蘋果

上文說過用兩粒烏梅加幾片黃芪泡水可以有效改善氣虛,換成梅精就可以用四分之一茶匙到半茶匙的份量加黃芪泡水,我自己是用四分之一茶匙加半茶匙的韓國人參粉冲水,每天早飯後不久喝一杯,對改善氣虛、提神有立竿見影之效,喝了以後立即改善頭悶脹、胃空、無精打彩的感覺,本來吃了早飯不久就餓,又要很費勁才能集中精神。

提神的效果梅精比咖啡好很多,也沒有咖啡令心跳加速的的副作用,最重要的是咖啡使身體增加酸性,而梅子令身體增加鹼性,所以是健康食品,有胃病不可以喝咖啡,但前文說過,即使有胃腸潰瘍都可以用1.5克梅精配一杯溫水,等於每次平平的四分一茶匙。這樣的份量如果需要,一天可以服用兩到三次,關鍵是不要加糖,不可以空腹服用。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比較難接受梅精湯的酸,但幾次以後就習慣了。

市面的酸梅湯不等於梅精做的湯,梅精的酸度比普通的酸梅湯高很多倍,所以有治療效果,加上市面的酸梅湯含糖所以也沒有治療效果。

大劑量梅精的份量昨天說過了,那是每天飯後用半湯匙沖一大杯水,不要加糖,一天三次,但每一個人情況不一樣,還是應該從1.5克梅精配一杯溫水的份量開始,根據身體的反應慢慢增加。

上文說過,梅子可以改善糖尿病、血壓高、濕疹、牛皮癬、關節炎、美麗肌膚、強肝腎、近代還發現梅子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突變,甚至逼迫癌細胞自殺。(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