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寶貴止咳治鼻敏感湯 - 嚴浩

2014年07月05日 - 蘋果

已經分享了幾個有效治療濕疹與牛皮癬方法,譬如有靈芝、黑豆湯加亞麻籽粉/油,有布緯食療,現在又加上梅精湯,這幾種方法應該用哪一種?都可以試試,但絕對不要一天換一種,不過在用一種方法為主的時候可以同時用另一種方法為輔,譬如服用布緯食療的時候也服用靈芝黑豆湯,或者服用靈芝黑豆湯加亞麻籽粉/油的同時也服用梅精湯,不同的食療要隔開一段合理時間。治療皮膚病也應該同時服用益生菌,以有四種功能的歐洲牌子為標準,也應該外用死海鹽,這樣可以立即止癢和加速痊癒效果。

再介紹一個寶貴的止咳嗽、治鼻敏感的梅精湯。

原方:烏梅2枚、生甘草5片、白菊花一湯匙,川芎6克、白芷10克、蒼耳子12克、辛夷花6朵、紅棗2個。

做法:烏梅與食材清洗後,加水800ml煮沸即可,當水煮沸之後5分鐘左右再加入白菊花,再繼續煮沸3分鐘左右,便完成。(或者:將材料放入真空壺中,用開水沖洗1次,再加入開水,焗30分鐘左右即可飲。)

份量:每日1劑,分2次慢慢喝下,可以日服2劑。

功能:祛風鎮咳,容易敏感咳嗽,久咳不止,或常用嗓子人士可經常飲用。不論肺寒咳嗽或肺熱咳嗽均可飲用。解鼻敏感,清感冒。

如果改用梅精,烏梅2枚以四分之一茶匙梅精代替,一天喝兩次。這湯適用於各種體質,不論寒咳、熱咳、敏感性咳嗽、感冒後久咳不止、或者清感冒也可以。也可以改善鼻敏感,這湯本來就疏風通竅,令呼吸道暢順,減少發作。婦女月經量多者忌服。(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