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牛津大學的男人偏方(一) - 嚴浩

2014年06月18日 - 蘋果

繼牛津大學的女人偏方後,牛津大學又有針對男性的12種重要食物。

1.番茄──有關研究已經有多起,了不起的番茄有抗前列腺癌的良好效果,不只是預防,就算罹患前列腺癌,番茄也能減緩癌細胞惡化。美國底特律市芭芭拉.安卡馬納司癌症中心(Barbara Ann Karmanos Cancer Institute)以罹患前列腺癌的病人為研究對象,三週後發現吃番茄萃取物的那一組,癌細胞惡化、轉移的現象都明顯變慢。

(嚴浩按,每天吃一個或者多個番茄,必須用油炒過才吃得到其中的茄紅素,生吃或者白水煮效微。建議用野山茶油或者椰子油炒,絕對不要用化學精煉油。)

2.黃豆──黃豆中的植物性荷爾蒙惠澤女性,但同樣惠澤男性。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男性過了60歲骨質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多吃黃豆還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力有關。

(嚴浩按:布緯食療中含有更豐富的植物性荷爾蒙,服用布緯食療養生不需要戒肉。一個蛋黃等於一粒卵磷脂,雞蛋除了含有豐富卵磷脂以外還含有各種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建議吃整個雞蛋使營養更全面。多吃蛋少吃肉,只可以吃白水煮蛋;多菜少肉,多吃肥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