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口臭的原因(三):遠離便秘臭口組 -

2014年06月05日 - 蘋果

讀者Ming:「我有口臭多年,影響日常社交,同我對話的人都遮掩鼻子或退後,我真的十分不好意思,我好怕見朋友食飯,同別人說話,我看了2年中醫都無法根治。」

我建議這位小姐先服用一種歐洲益生菌,是針對四種排便不正常狀態而特備的。

讀者Ming:「服用了2週益生菌,排便問題已經好了很多,先謝過嚴先生,但我仍然有口臭……」

我想起了一種植物叫火炭毛,我曾經寫過用火炭毛治肚子瀉的實戰經驗,但火炭毛還有一個祛濕熱、清洗腸道的功能,我建議Ming小姐用以下這個食療方。

便秘引起的口臭:布渣葉30克,生麥芽20克,神曲20克,火炭毛30克。5碗水煲成兩碗,一天喝兩次,服用三天。同時油拔法。

生麥芽行氣消食,健脾,用於食積不消,脘腹脹痛。神曲治飲食停滯、消化不良。

讀者Ming:「已飲了2天,早晚一次,在早上有點攪肚痛感覺,上了廁所後就沒有了,問過妹妹,她說我已經沒有口臭,希望可以持續,但我覺得益生菌是幫上不少忙的。」

如果希望效果持續,一定要絕對戒冷飲,戒煎炸食物,早睡,少肉多新鮮蔬果。Ming本來長期「舌好白,好濁,飲什麼東西就會是什麼色,譬如紫貝天葵,飲完,條舌紅色,但家姐沒有。」這是典型濕冷體質,如果不按照上文注意飲食和休息,很難脫離臭口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