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隱世醫學歐洲篇(三):連歐洲人都嘔奶 - 嚴浩

2014年06月25日 - 蘋果

乳糖不消化是個症狀,就叫乳糖不耐受症(lactose intolerance),我特意再提出乳糖問題,按照這兩位女士的話,目前在歐洲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愈來愈多,從前很少歐洲人喝牛奶會消化不良。

乳糖不耐受症與腸道益生菌有關,影響益生菌生存的食物和藥物我已經在以前的文章中講過,譬如加工肉類中的防腐劑對益生菌有害,歐洲人最喜歡吃鹹肉、香腸;食物污染會影響益生菌的生存,即使歐洲的農藥問題不如亞洲嚴重,但垃圾食物中的油、糖、白麵粉也會影響益生菌,飲品中的色素與甜味劑也嚴重影響益生菌的生活環境;酒會影響益生菌;以肉食為主的飲食與以素食為主的飲食影響益生菌的種類,抗生素的殺傷力最嚴重,幾粒抗生素可能已經把益生菌殺掉過半,而市面感冒藥大多含有抗生素;即使一個人非常注意健康飲食只喝牛奶,但奶牛的飼養過程與飼料也已經與從前大不相同,這一切都影響到腸道中的益生菌。

歐洲人祖祖輩輩喝奶製品長大,但現在連他們都有嚴重的乳糖代謝問題,所以,如果你身為亞洲人又不幸生活在眼前這個食物安全災難性時代,而你在服用布緯食療前又不完全按照布緯博士的方法,那麼你的腸道是不可能不脹鼓鼓又咕咕叫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