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認識你的膽固醇(二):高膽固醇引起牙周炎 - 嚴浩

2014年06月01日 - 蘋果

每一個細胞都有一層油脂膜包住,膽固醇過低會使細胞膜的穩定性減弱,導致細胞膜彈性降低,血管壁就容易裂開。還會導致皮質激素合成減少,應激能力減弱,免疫力減弱,使正常的抗病能力減弱;或者導致性激素合成減少,影響正常性功能。

5,高膽固醇的危害

a,牙周炎──膽固醇高是多吃了肉少吃了蔬果,日本岡山大學牙病預防專家通過動物實驗證明,過多攝入膽固醇可導致牙周病,這是因為大量攝入膽固醇,牙和牙齦間的溝隙會擴大,防止細菌進入溝隙的細胞會失去功能,細菌進入溝隙導致牙周病。

很多年前牙醫就告訴我牙和牙齦間的溝隙擴大,牙醫說這是牙肉萎縮,但不知原因也沒有辦法改善,到了今天我才知道起因是多吃了肉少吃了蔬果,是飲食和生活習慣不健康引起的病。

把養生當成嗜好是最有價值的時間投資,學到的知識既利益自己又利益家人和朋友。

牙周病不可以不理,否則牙齒一個一個排隊掉下來。專家指出,引發牙周病的另外兩大原因是抽煙和糖尿病。以我的觀察,牙周病還因為長期的肝氣過旺引起牙齦經常發炎有關,也和中醫說的氣虛有關,氣虛也引起牙齦經常發炎。

牙周病最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每天早上油拔法,加上每餐後用牙線,然後再用淡鹽水漱口。必需是淡鹽水,濃鹽水反而會引起牙齦收縮。另外參考上文控制飲食,否則甚麼方法都沒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