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隱世醫學歐洲篇(二):德國的布緯食療中心 - 嚴浩

2014年06月24日 - 蘋果

布緯食療是布緯博士在60年前發明的,至今在世界上有無數的追隨者,自從3年前《蘋果日報》的讀者把這個食療推薦給《半畝田》之後,這個珍貴的食療從此來到香港,在與讀者的互動中,我發現這個食療又已經被讀者們推廣去台灣和大陸了。

我訪問的這家布緯食療治癌中心在德國,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位在一個小鎮附近的小山上,四面被田野包圍,我們下了火車還要坐的士,山下的路邊有兩個賣草莓和車厘子的小攤,一個滿臉是雀斑的小姑娘一面等客人一面做功課,我們把她的草莓全買下了,她憨憨的連話都不會說,只忙着趕緊收攤回家,新鮮的草莓味道無法形容。小姑娘不會說話也因為語言隔膜,當深入到歐洲心臟地帶,大部分人說英語都顯得勉強。

布緯食療中心很大,戶外有一大片只長草的庭院,這裏同時只收留12個人,由於偏僻,如果不是庭院裏停着幾輛車會令來訪者以為此地已經荒廢。我們在庭院中見了住在這裏的其中兩位病人,她們不像重病人,都很精神很健談。中心的治療方法就是油拔法加布緯食療,三個星期為一個療程,最長五個星期。早上起來先油拔法,早餐前服用酸椰菜汁,然後布緯食療,可以隨意拌入任何水果,但一定有菠蘿和木瓜。酸椰菜汁、菠蘿和木瓜都是為了幫助腸道消化乳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