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認識你的膽固醇(三):降肝脂、強腎可以治本 - 嚴浩

2014年06月02日 - 蘋果

膽固醇高的人大多患有牙周病,動物實驗證實了這一點,在不遠的過去連醫生都不知道膽固醇高會導致牙周病,現在有多少醫生吸收了新知識也難說。可能一些業界根本不想面對新知識,但醫學知識每天在更新,不是出了大學,這個世界也陪你結業了。

b,膽固醇高引起心臟病等:美國研究人員報告,他們用實驗鼠進行的實驗表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高會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結果顯示,控制膽固醇含量的升高不僅能夠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而且還有助於避免患腎衰竭之類的腎臟疾病。

6,降肝脂肪和強腎可以治本:高血脂的形成與太多肉食、太少蔬果有關,但也有長期素食的人一樣會血脂高,要知道植物中也有脂肪,植物脂肪需要新鮮維生素C幫助排出,如果在吃飯前先吃水果,飯後喝半杯鮮榨檸檬水,這樣就可以消除植物脂肪。化學氫化油炒的菜也一樣會造成高血脂,所以要換油。

除了食物的關係,肝功能也有關係,譬如一家人吃同樣的飯,有的人血脂高,有的人卻血脂正常,高血脂的人是因為肝臟代謝脂肪的功能減退。用玉米鬚煲水當茶喝對去血脂有幫助,除了玉米鬚水,還有前兩天介紹的高效去脂湯。

大陸中醫馬悅凌的書中說,「要想肝臟恢復功能,唯一的方法就是給它供應充足的血液……只有腎氣足,腎的水才能源源不斷地供給肝臟。」又說:「最好每天堅持用桶泡腳,堅持每天背部撞牆20至30分鐘,疏通經絡疏理肝氣。」這也是我的專欄中一再建議的養生方法。人保住了血管和腸就保住了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