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只能推遲發病,太陽油難防皮膚癌

2014年06月13日 - 蘋果

很多人以為塗了太陽油就可在烈日下曬日光浴,最新研究顯示,即使塗了SPF50太陽油也無法有效預防皮膚癌,只能推遲病發。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及倫敦癌病研究協會聯手進行全球首個黑素瘤分子研究,將110隻易受黑素瘤影響的基因改造老鼠分成兩批,第一批塗上SPF50太陽油後每周照射紫外線一次,相當英國人每周在後園曬一小時陽光,連續照15個月;另一批則沒任何保護下照射紫外線。
結果發現,沒有保護的老鼠平均在5.3個月內就會患上皮膚癌,七個月內全部老鼠都患癌。至於塗了SPF50太陽油的老鼠則平均在7.5個月後患上皮膚癌,15個月內所有老鼠都患癌。

紫外線仍可深入皮膚

曼徹斯特大學馬雷(Richard Marais)教授表示,太陽油只會讓人不易被陽光曬傷,但始終無法完全阻隔陽光進入皮膚,紫外線仍能深入皮膚,損害P53基因,令它不能釋出蛋白質對付紫外線,結果對皮膚造成持久損害,它只能推遲病發時間而已。

英國《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