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服用食療必須知道(三) - 嚴浩

2014年04月29日 - 蘋果

「這裏建議的一些素食是我自己常吃的,供您參考:土豆(水煮或者生土豆榨汁,生土豆榨汁不可以用發芽或皮帶青色的土豆,一定要非常新鮮的土豆)、番薯(蒸或煮)、番茄(要用油炒一炒才有效)、海帶(煲湯或涼拌)、秋葵(偏寒,配合薑吃,晚餐不要吃薑,會令陽氣無法收斂)、茄子、藕、百合、蓮子、紅棗、各種豆類煲湯、各綠色蔬菜、玉米、南瓜、紅/白蘿蔔等。基本上我自己在攝入蔬菜時是包括了各種種類,也經常換,時令蔬菜是最好的選擇。

4、建議您在膳食中也加入每天一湯匙椰子油。布緯食療中的亞麻籽油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椰子油是飽和脂肪酸,這兩種脂肪酸都是人體所必須。飽和脂肪酸更能夠提供持久的耐力,適當攝入,對細胞的自我修復非常重要。

5、如果你打算放棄布緯食療,建議也不要大魚大肉,而是少肉多菜,你可以食用一些新鮮的、白色肉的魚,每日還是要食用兩湯匙亞麻籽油,一湯匙椰子油。

6、您要做一些運動,讓身體變得溫暖,絕不能吃寒冷的食物。平時可以用一個暖水袋令小腹保持溫暖,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我不是中醫,但這些知識來自中醫學的書籍),腫瘤的發生是因為血流不暢造成,讓腫瘤部位保持溫暖,有助血液循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