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腦退化可以預防(一) - 嚴浩

2014年05月03日 - 蘋果

讀者Ray很熱心,為我們分享一篇很有權威性的有關腦退化文章──

洛杉磯加州大學老年中心主任Gray Small博士:「那種認為腦退化症(阿茲海默症)完全來自遺傳,所以不可預防的想法是最大誤解。」腦退化症就像心臟病和癌症,通過經年累月發展起來,是受生活方式與飲食影響,包括膽固醇、血壓、肥胖、癌症、憂鬱、教育、營養、睡眠、腦力、體力和社交活動等等。好消息是:大量的研究指出,只要每日做一些簡單小事就有可能把發病機會降低,為了尋找可以預防腦退化與老年性善忘的科學方法,我閱讀了過千份報告,訪問了數十名專家,結論就在一本新書:「可以預防腦退化和老年善忘的100件簡單任務」(100 Simple Things You Can Do to Prevent Alzheimer's and Age-Related Memory Loss)

以下是其中最值得推薦的10項。

1,喝咖啡,根據歐洲大量新的研究表明,中年時每日飲3-5杯咖啡,晚年時出現腦退化症的風險可以下降65%。美國南佛羅里達研究人員Gary Arendash讚許咖啡,他說咖啡可以減少動物腦中導致失憶的類澱粉含量,其他研究人員則因抗氧化的功用給咖啡加分。Arendash勸人多飲咖啡,除非你的醫生認為你不宜飲咖啡。

(嚴浩按:每日飲3-5杯咖啡絕對不適合每個人,我自己一天不可以超過2杯,5點以後喝咖啡也會影響睡眠。)(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