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可憐小學雞(三) - 嚴浩

2014年04月23日 - 蘋果

Clarice:(第三封信)「小兒子自小不如他哥哥早熟,但也無妨,每個孩子發展速度不同,也不至於到所謂自閉的地步。我和丈夫討論後決定將小兒轉到哥哥的小學。小二開始沒多久,有一天班導師叫我到學校,問我為甚麼轉學,我說希望兩兄弟在一起方便照顧,沒多久副校長召見我們,要求心理評估,這次報告出來,說我小兒子有ADHD(過動)和Asperger(亞氏保加症,在自閉邊緣,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着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我們須自僱EA隨班幫助小兒子,一直到現在,小兒子仍有EA幫忙。下篇再續。」

Clarice:(第四封信)「後來我才發現,小兒被上次那間名校錄取時是以『特殊學生』身份被錄取的,也就是說,學校明知小兒學習表現應不及同齡,而仍然錄取,為甚麼在一位難求下,不錄取其他表現優異的孩子?如果一開始就知道孩子有肌肉問題,而肌肉問題又與寫字和學習表現有直接關係,那麼錄取小兒更加不近常理,因為發展肌肉並非一蹴可即,這是常識。這樣分析,錄取小兒的原因大概只有一個,學校並不希望我們待太久。這家國際學校除了學費以外,還向我們這些沒有學校債券的收取一次性費用,若中途離開學校,等於放棄。後來發現同期同學,若沒有學校債券,都被學校以各種不同的理由多番刁難,最終都以轉校收場,且都或多或少被冠以某種標籤,這些家長都愛面子,只好吃暗虧……」

學校債券?現在進學校念書要買債券?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