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服用食療必須知道(二) - 嚴浩

2014年04月28日 - 蘋果

「2、家人往往出於善意希望用副作用最小的方法幫助病患康復,但無論如何,患者本人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意願會產生強大的心理作用,如果自願接受治療方法,就會產生正面積極的心理,如果被動,則會產生負面消極的心理,這些對康復都具有非常重大的影響。有病人明明各項指數都朝健康方面改進,但因為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會好轉,最終令病情加重。

我一再強調有病要看醫生,我不是醫生,沒有辦法為任何人開藥,我分享的是食療,提倡的是參與自己的健康工程,其中包括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這對需要服用布緯食療的人是加倍重要,我已經一再強調:只是服用布緯食療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每天散步、曬太陽、接近積極正面的朋友、隨時調整自己的情緒,等等,這些元素對康復缺一不可。請您和您的家人參考。

3、對您的膳食,我建議可以這樣調整:以素食為主的膳食的確對身體排毒有幫助,但您感到身體虛弱,則可能因為蛋白質、鐵或其他微量元素攝入不夠。藜麥含豐富的蛋白質,建議每天吃。多用紅豆、黑豆、紅腰豆、鷹嘴豆等豆類加入膳食,可以煲湯,也可以用高壓鍋煮軟後加入蔬菜。如果素食的選擇太單一,的確會造成營養不均衡,但只要攝入豐富種類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貧血的問題也可以通過食用紅棗、菠菜(菠菜不要一次食用大量)改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