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八周降糖通血管 - 嚴浩

2014年05月24日 - 蘋果

糖尿病、血壓高、血管堵塞的程度愈來愈嚴重,醫生說再觀察兩三個月就要打胰島素、做通血管手術,這時候還有甚麼食療辦法?

早餐吃一碗麥皮,膽固醇濃度降低百分之十;中餐吃半碗豆類,根據臨床結果顯示,每天吃半碗任何一種豆,例如鷹嘴豆、黃豆、青豆、菜豆、扁豆或四季豆等,能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百分之二十;晚餐要吃三瓣蒜頭,血中膽固醇濃度由二百四十降至二百一十五。

每天吃半個洋葱,將半個新鮮洋葱切片,浸泡在適量醋及醬油中,置放冰箱一夜後食用,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濃度增加百分之二十。

每天中餐或晚餐前吃一個蘋果,一個月後,血中總膽固醇濃度下降百分之十。

每週吃兩次清蒸魚,含油性高的魚最好,譬如鱈魚、馬友魚、三文魚,可讓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上升百分之十,也可降低血中的三酸甘油脂,很有效。痛風患者小心豆類。

每天只要攝取2~3克的植物固醇持續3周以上,就可以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LDL-C)約5~15%。譬如各種硬殼果,連紅皮的花生(原味不加鹽,下同)、腰果等最有效,不要等到餓才吃,等到餓又變成越吃越多了,這種病就是吃出來的。(更多的具體食物請參考本專欄5月17日前後文章)

起來後先喝一杯降糖尿的秋葵水,然後服用古方通血管(詳情請參考我的書),一個星期運動5次,每次30分鐘,譬如游泳、慢跑、太極、打乒乓球等。每天堅持,兩到三個月必有效。要用油拔法、服用大量新鮮蔬果汁,要服用椰子油、冷榨亞麻籽油,還有益生菌和磷蝦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