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可憐小學雞(二) - 嚴浩

2014年04月22日 - 蘋果

Clarice:(第二封信)「小兒四歲時,被香港一家人人擠破頭想進的國際學校錄取,面試之後,副校長告訴我,小兒子成績一般,握筆姿勢不對,但it's ok,會被錄取,當時喜出望外,覺得運氣怎麼這麼好,同時報考的幾位朋友孩子都未被錄取。

第二天副校長在電話中要我確認錄取,但小兒需做occupation therapy,強化他的大小肌肉,一個星期至少三次,一次治療至少900元,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每天小兒都會被從正規上堂中叫出來,由專門老師加強他的能力,儘管如此,期末家長會時,班導師竟建議小兒降班,主因是小兒寫字不夠熟練,但我們反對,班導師也就未堅持。升上小一後換了一位年輕老師,第一次家長會時,要求小兒子除了治療外也要做言語治療,因為老師覺得小兒很多WH開頭的句子,我們實在負擔不起,後來也停止了OT治療,一來負擔不起,也覺得沒什麼用。學校召開會議,講了許多我和丈夫聽不懂的話,大意是我小兒子『有問題』,學校要求心理醫生評估。評估報告出來,小兒一切OK,唯一就是不太會讀『non-verbal language』。

按理而言,學校應該到此為止,但學校又安排了幾次會議,大意仍是『你孩子有很嚴重的問題』,這次更離譜,要求小兒子早上去一間自閉症專門學校去上課,下午才能回學校,如果不照做就不能留在學校。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自閉症』,從網上查詢後,很訝異小兒竟被標上了籤!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