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膽固醇的故事(二):泡沫怪獸與小肥蟲 - 嚴浩

2014年05月15日 - 蘋果

這個電影的故事講壞膽固醇怎麼壞法,但是看完這個電影以後,你會發現原來所謂「壞膽固醇」也是被冤枉的,那麼真正的壞人是誰呢?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個小鎮上的街道非常窄,窄得只能容一個人通過,這個小鎮上的沙塵暴非常嚴重,暴風中還夾雜着釘子,偏偏小鎮的建築物牆壁是用芝士做的,每次沙塵暴都把居民的牆劃破,然後沙塵就透過牆縫鑽進屋子的心臟地帶,房子就這樣慢慢被毀了。小鎮上有一群有勇無謀的小肥蟲愛見義勇為,他們總是第一個到現場去修補被劃破的芝士牆壁,方法是用自己的身體填平牆縫,結果反而令到芝士牆發霉,嚴重影響房子安全,這樣便驚動了中央政府,於是派來自衛隊,自衛隊的成員都是怪獸,把製造麻煩的小肥蟲大口吃了,本來這樣已經告一個段落,但怪獸自衛隊會因此變得肥大,並像棉花球那樣鼓起來,形成「泡沫怪獸」,「泡沫怪獸」不但會在狹窄的街道中形成阻塞,它還會變身成為「無間道」,潛入建築物內壁搞破壞。

當小肥蟲不斷堆積,負責吃小肥蟲的怪獸自衛隊就會不斷趕來,再不斷堆積在建築物內壁,這部分的牆壁就會不斷增厚,而街道空間就不斷變窄,直到任何生物都無法通過。這個城市就這樣病了,病的名字叫「動脈粥樣斑塊」,心臟已經出了問題。所謂的壞膽固醇引起了心臟病。

現在換回真人版:心臟病是心臟出了問題嗎?與壞膽固醇有甚麼關係?以上電影版中的小肥蟲、怪獸自衛隊、芝士牆……又是甚麼?真正的壞人又是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