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紅酒沒延壽作用

2014年05月14日 - 蘋果

法國人喜愛吃肥膩高脂的食品,但是偏偏較少患上心血管病,不少人歸功於紅酒中的白藜蘆醇(reseveratrol)。多項對老鼠的研究都指,多攝取白藜蘆醇有延壽作用,但美國一項對老人進行的長期追蹤研究,發現白藜蘆醇不但沒延年作用,也不會減少罹患癌症或心臟病的機率。

患癌和心臟病機率不減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自1998年起,對意大利托斯卡納地區兩條村莊近800名65歲或以上的老人追蹤研究9年,將他們分成四組,每組人攝取不同份量的白藜蘆醇,然後再測量他們尿液中的白藜蘆醇含量。

在研究期間有268人(33.5%)逝世,顯示白藜蘆醇水平跟他們早死沒相互關係。639人最初沒心血管病,但九年後有174人(21.8%)患心臟病;734人中有34人本來沒患癌病,其後也患上癌病,這些結果都凸顯從紅酒中攝取的白藜蘆醇,對心血管病、癌病、炎症或長壽都沒多大作用。

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