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腦退化的蛛絲馬跡(下):如果你想老來精 - 嚴浩

2014年04月07日 - 蘋果

2,銀杏,Dr. OZ建議每日補充120毫克(milligram),是非常安全的抗氧化劑,同時也有薄血功效。服用薄血藥的人必須先諮詢醫生。

3,輔酶Q10有效預防帕金森,防止大腦發炎。Dr. OZ建議每次100毫克(milligram),每日兩次。市面這種營養補充品質量參差不齊,甚至90%的產品是掛羊頭賣狗肉,譬如中間含輔酶Q10的成份只有很少,在購買時要留意成份說明。

4,鋁會引發記憶衰退和腦退化,例如植脂末,就是Non-dairy Creamer,又稱奶精、某品牌的「咖啡伴侶」、很多三合一咖啡裏的「奶」等。這種鬼東西其實連奶水都不含一滴,是在化學氫化植物油中加水、混合化學顏色、化學甜味劑等攪拌做成像奶的東西,會造成肥胖、腸過敏、皮膚病、血管堵塞、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前列腺癌……香港奶茶中的「奶」大部份含有這種鬼東西,這些年來我也喝了不少,想想都惡心;怪不得有位中醫說,奶茶與前列腺疾病掛鈎。

含鋁的還有加在罐頭食品中的抗酸劑(Antacid)、止汗劑(同樣會誘發乳腺癌)和鋁製烹具,很多不粘鍋也是鋁製,表面噴上各種聲稱不粘的塗層,如果這些塗層被刮花,鋁就有機會在煮食時釋放出來。

5,黃薑粉增加大腦的神經營養因子(BDNF)。另外還有介紹過的磷蝦油,但同樣需要留意成份說明,市面的磷蝦油中含抗氧劑蝦青素成份只有很少,吃了也白吃,有些根本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