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一天需要吃多少蔬菜 - 嚴浩

2014年04月15日 - 蘋果

今天繼續講中式沙拉,在前文我們說過,根據資料:「多吃蔬菜,尤其是新鮮的蔬菜沙拉,不要加肥膩的醬汁,在幫助延緩腦退化的研究中,任何種類的蔬菜比水果的效果都好,如果一天攝入兩份或更多的沙拉(一份約為75克未烹飪的蔬菜),發生腦退化的風險在六年之內會減少35%!」75克是甚麼概念?一個雞蛋的重量大概50、60克上下,一天兩份75克的蔬菜,很容易便達成數量了。

這幾天介紹的中式口味沙拉對身體健康有多種好處,現在繼續。

苦瓜涼拌洋葱。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台灣有苦瓜汁,清熱去火、清心明目,但不適合我,我喝了以後就肚子痛,太寒了。熟吃滋陰養血、健脾補腎。苦瓜是很好的降血糖食物。洋葱對平衡荷爾蒙有效,有利改善骨質疏鬆,升陽氣。這兩樣加起來對血管健康有效。做法:用熱水燙一下,用醋涼拌,每天吃。很少蔬菜含有前列腺素A,洋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素A是強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所以能有效減血脂、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洋葱中還含有洋葱精油,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改善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升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