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ADHD實戰經驗(四):腸影響大腦 - 嚴浩

2014年03月24日 - 蘋果

「匿名媽媽」:「原來腸和大腦有這麼大的關係。他在未戒口前已有吃磷蝦油、亞麻籽油、多種維生素、椰子油,有一定功效,但效果最明顯就是戒吃含小麥和奶的食物(GFCF Diet),輔以消化酶,和吃益生菌。

外國有研究說GFCF Diet對部分自閉孩子有幫助,是部分,不是全部,但既然有機會成功就很值得試。有些人無效是戒口不清,可能在家GFCF,但在學校午膳,卻吃學校的食物,那等於沒戒口了,因為即使吃少量小麥、奶,身體也會有反應一段時間,我的小朋友就算只吃了一點含小麥、奶的食物,譬如炸雞的皮有麪粉(!),他就會有行為問題至少幾天,有時甚至幾星期,所以一丁點都不能吃。有些小朋友可能在校吃了同學請的零食,這又是等同沒戒口了。所以戒清口很緊要,出外吃飯一定要吃消化酶,因為豉油也含小麥,廚房中的烹飪工具甚麼都煮過。也要向小朋友解釋清楚為何不可吃。

我的小朋友的進步,老師和身邊人也看到,社交、溝通、行為、肌肉都有顯著改善,戒口前老師每星期都投訴他搗蛋,但戒口後已沒投訴了,還讚他乖了很多。戒口需要決心、記性,為了孩子要努力試試。

GFCF Diet有意外收穫,小朋友的鼻敏感好了,原來他鼻敏感主要不是因對空氣污染敏感,而是對小麥和奶敏感。所以有鼻敏感或濕疹等過敏症人士也可試GFCF Diet,至少戒清幾個月看看,或做過敏測試,看看是否食物敏感。

另外有給孩子吃芫荽,這是以天然的方法排走重金屬,生吃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