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ADHD實戰經驗(三):要戒的和要吃的 - 嚴浩

2014年03月23日 - 蘋果

戒垃圾食品,戒白糖和含有白糖的任何食物,還有──

「匿名媽媽」:「……嚴格控制穀膠及酪蛋白的攝取,會降低鴉片縮氨酸水平,改善自閉症症狀。越早實行戒絕進食含有穀膠及酪蛋白的食物,痊癒機率越高。

(1)即戒除含有小麥、大麥成份的食物和飲品,包括麵包、蛋糕、意大利粉、麵條(包括速食麵),以及牛奶、芝士、牛油、雪糕等食物。(維他奶如果含麥也不可以喝,汽水中含有白糖所以也不可以喝)

(2)進行食物過敏血液抗體測試(IgE,IgG)。自閉症患者由於腸道炎症等問題,往往會有其他食物過敏的情況出現,很多患者亦同時對大豆(soy)和玉米(corn)過敏。家長應加倍留意過敏症狀:面紅、耳紅、發熱、黑眼圈、疲累、肚瀉、便秘、腹脹等。

(3)服用「消化酶」(digestive enzymes),以分解穀膠、酪蛋白、脂肪酸、糖份等物質。在外吃飯,食物如豉油有小麥,就吃消化酶以分解食物。

可以上網search『生物療法』,『GFCF Diet』網站,『教育王國』,自閉寶寶、特殊教育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