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ADHD實戰經驗(二):虎媽、虎爸站出來 - 嚴浩

2014年03月22日 - 蘋果

「匿名媽媽」發現如果他的孩子完全戒吃小麥、奶及其製品、垃圾食物、糖,孩子的行為問題就大大改善。

「匿名媽媽」:「平時孩子也自備食物帶回學校,叫孩子不要吃同學請的食物。」有的家長會說,讓孩子不吃零食,很難的,但文中這位孩子也只是一個小學生,我覺得還是家長的態度問題,如果家長在這個不容讓步的問題上態度堅決,鐵下心來做虎媽、虎爸,一定能獲得學校和同學的配合,孩子便得救了。

「匿名媽媽」的信心來自於科學認證,以下的寶貴資料都是她找來的。

「匿名媽媽」:「(網上資料)越來越多研究認為,自閉症人士進食含穀膠蛋白(包括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及含酪蛋白(牛奶)的食物後,不能代謝及消化此兩種蛋白質,從而產生麥醇溶蛋白(gliadin)。當人體腸道菌生態失衡,有害酵母便會伺機植根。酵母會分泌毒素,而這些毒素會在腸壁鑽小洞,導致「腸漏症候群」。先前不能被消化的殘餘蛋白質,形成鴉片縮氨酸(opioid peptide),其性質好像嗎啡一樣經由小洞進入血管,最終傳送至腦部,影響荷爾蒙分泌及調節,導致失眠、專注力弱、過度活躍、躁狂、自殘行為等。這些殘餘物質好像毒品一樣,導致上癮,如身體缺乏這些物質便會出現像「吊癮」一樣的行為問題,因此,戒絕含穀膠、酪蛋白的食物初期,亦會出現一些負面反應(die-offs),這是無可避免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